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迪达尔

日期:2013/06/26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事迹:迪达尔,今年十一岁,就读于89团小学四年级(1)班。他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同时,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同学,他团结同学,维护民族团结,和同学亲如一家人。他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特别注重个人的品德修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讲原则、讲团结、讲稳定,识大体,顾大局,能够时时处处自觉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关心和团结各民族同学,坚决反对一切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

  在学校,他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为民族团结作出了贡献。有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他总是豪爽的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同学不会的问题,他总是热情耐心的帮其解决。汉族同学张庆豪调皮贪玩,迪达尔每天都会利用课余的时间给他讲题,他总会给他们耐心的解释,直到他理解、学会为止,帮助他克服贪玩的毛病,让张庆豪树立起学习的自信心。

  迪达尔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他像一棵冲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成长。在家里他是个勤快、懂事的孩子,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在学校里,他和同学们相处得特别好,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班里一些不足挂齿的小事,迪达尔都能站在民族团结的高度去审视自行处理,不用去动不动告诉老师来处理。因为他是大家一致推选的副班长,非常认真、负责,同学们有什么话都愿意说给他听,再由他向老师反映。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同学们学会了宽容、理解、和体谅。班级气氛十分和谐、融洽。学校也多次给予他“小博士星”、“管理小能手”、“全面发展星”、“文明美德好少年”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