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第458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1-11-22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

现就杨振河提出的《关于加大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建设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提出的要求和目标。国家相继出台了《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和《健康中国2019—2030)》,设立了“全民健身日”,各级政府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了工作日程。

民族传统体育是全民健身活动的组成部分。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定期举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省、区、直辖市及民族自治地方人民政府,也定期举办本地区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一些重大民族节日中,具有地方特色,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体育比赛已成为不可缺少的活动。如内蒙古自治区各级政府举办的草原那达慕大会,南方地区端午节举办的赛龙舟,都会吸引大量的参与者与观众。近年来,国家民委每年均组织民体杯全国民族传统体育单项比赛,对民族传统体育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不仅在民族地区开展,还走向了江苏、浙江、广东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走进了小学、中学、大学的校园。

以上意见供参考。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

2021年5月12日  

联系部门及电话: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  665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