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第4363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0-12-09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文宣函〔2020195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

现就徐睿霞提出的《关于实施蒙医药传统诊疗技术和方剂抢救性保护工程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少数民族医药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是2017年《中医药法》的颁布,为少数民族医药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2018年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牵头,包括国家民委在内的13部委共同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少数民族医药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提出:深入推进少数民族医药文献抢救性挖掘整理与系统研究,挖掘整理民间少数民族医药特色诊疗技术,推动少数民族医药学术传承项目和传承人遴选工作。

蒙医药是少数民族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发展好蒙医药,一方面可以为广大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另一方面也可为蒙医药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打下基础。随着国家对少数民族医药在资金投入上的增加,挖掘整理了一批少数民族医药古籍文献和特色疗法,建立了一批名老少数民族医工作室。国家民委将配合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继续推动少数民族医药传承保护方面政策措施的出台。

以上意见供参考。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

2020730

联系部门及电话: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 010-66508072


4363号提案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