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92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0-12-09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文宣函〔2020196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

现就咏梅提出的《关于促进蒙医药学科建设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蒙医药是我国少数民族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50年代就开始了高等教育人才的培养,近年来更是在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处于少数民族医药发展的前列。随着蒙医药影响的日益扩大,对外交流越来越多,蒙医药名词术语翻译的标准化是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201711月,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医药工作会议召开,会后13部委共同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少数民族医药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少数民族医药院校教育,持续加强少数民族医药师承教育和继续教育,积极开展少数民族医药标准化建设。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少数民族医药人才培养和名词术语标准化工作将得到逐步完善。

以上意见供参考。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        

2020730日          

联系部门及电话: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 010-66508072


1927号提案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