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4510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日期:2019/10/15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教科司字〔2019〕84号

教育部办公厅:

现就曾丽代表提出的关于全面加强西部地区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曾丽代表的建议紧扣加强西部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政策建议,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

我委重视西部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积极参与配合贵部和有关部门不断推进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我们协同贵部推动出台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国发〔2015〕46号),其中对建立完善教师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工作做出具体要求。文件出台后,共同召开了第六次全国民族教育工作会议,对该决定的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并在此后共同开展专项督查,加强工作指导。此外,我委近年来举办了民族地区骨干中学校长培训班“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幼教师资培训班等培训班次对西部民族地区教师培训工作做出具体支持

以上情况,供参考。

联系单位及电话:教育科技司  010-66508415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2019年6月11日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2份,国务院办公厅1份。

点击下载: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4510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