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92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日期:2019/10/15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教科司字〔2019〕82号

教育部办公厅:

现就杨善竑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办好内地民族班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杨善竑代表的建议紧扣进一步办好内地民族班这一重要工作,提出具体政策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具有十分积极的参考意义。

我委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国发〔2015〕46号)等政策文件中关于强化内地民族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近年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于2017年出台了国家民委关于全国民委系统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配合做好内地民族班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国民委系统要坚持内地民族班工作的正确方向,着力搭建内地民族班民族团结教育的平台和载体,支持做好内地民族班的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是国家民委每年参与协同贵部和有关部门共同就内地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会商,共同出台了多个专项指导意见。

三是会同贵部与共青团中央,以“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包括内地民族班学生在内的各族学生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内地民族班学生与当地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着力铸牢内地民族班各族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以上情况,供参考。

联系单位及电话:教育科技司  010-66508415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2019年6月11日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2份,国务院办公厅1份。

点击下载: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92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