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919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日期:2019-10-15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教科司字〔2019〕81号

教育部办公厅:

现就梅花代表提出的关于增加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投入比重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梅花代表的建议紧扣学前教育这一边疆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短板,提出具体政策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具有十分积极的参考意义。

我委重视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工作,积极参与配合贵部和有关部门不断推进学前教育。我们协同贵部推动出台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国发〔2015〕46号),其中要求加快普及民族地区学前教育。文件出台后,共同召开了第六次全国民族教育工作会议,对该决定的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共同开展专项督查,加强工作指导。此外,我委于2015年3月会同有关部门共同举办“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幼教师资培训班,来自凉山州17个县市的180多名园长、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班以“送教下乡”、“送培上门”的方式培训民族地区幼教师资,培训覆盖面大,影响范围广,协同各方形成合力,收效明显,得到凉山州及广大幼教老师的普遍欢迎

以上情况,供参考。

联系单位及电话:教育科技司  010-66508415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2019年6月11日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2份,国务院办公厅1份。

点击下载: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919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