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全省民宗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会议暨信息员培训班

日期:2024-04-17  来源:湖南省民宗委   字号:[ ]

近日,湖南省民宗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会议暨信息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来自湖南省民宗委机关各处室(单位),各市州、县市区民宗部门,国家民委信息直报点,省民宗委信息直报点及全省性宗教团体相关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业务骨干和网评员共23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承担好新要求新使命,不断提升信息工作的参谋辅政水平,在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民族宗教领域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信息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定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来源渠道、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在精准定位、精细指导、精确组稿上下功夫,推动建立“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总结提炼”的闭环机制,努力将工作成果转化为信息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勤思善谋,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阶段性重要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重大活动,过好“思想关”、“理论关”、“政策关”、“逻辑关”和“文字关”,全面准确反映湖南民族宗教领域重要情况,切实提高信息宣传稿件质量。二要学以致用,信息工作要侧重问题导向,在选题策划、分析问题、综合研判、提出对策等方面提高精准性;宣传工作要坚持以团结稳定鼓劲、正确宣传为主的工作方针,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放在民族宗教新闻宣传工作的首位;网络舆情有关工作要强化舆情监测、分析研判、信息共享、联动处置等工作,做到发现早、研判准、信息畅通、防范处置稳妥有力。三要凝聚合力,将43所高校纳入湖南省民宗委信息直报点范围,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优势为湖南民宗信息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囊支持,全力提高信息宣传采写质量。

培训班邀请国家民委办公厅、湖南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专家讲授相关课程,并组织全体学员赴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长沙)开展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