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委编印《融合之韵--河北民族手工业精品名录》

日期:2024-04-16  来源:河北省民委   字号:[ ]

河北省民委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宣传推广承载中华民族共有文化符号的河北手工业精品,寻找河北各民族融的轨迹和记忆,打开各民族进一步融合发展的窗口和渠道。河北省民委编印《融合之韵--河北民族手工业精品名录》,从各地市上报的500余件手工业作品中精挑细选出蕴含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和中华民族共有文化符号、体现各民族手工业交流互鉴和交融发展、充分彰显“三个意义”的100余件手工业精品编入图册,深入挖掘其中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展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多元一体文化风貌。各级民族工作部门表示手工业图册图文并茂,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有效促进了手工业融合创新发展。

下一步,河北省民委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搭建手工业交流平台,培树特色品牌,不断挖掘和推广其中蕴含的优秀文化和共同体价值,为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