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全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4-04-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   字号:[ ]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座谈会暨十三届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履行职能、担当作为,呈现出许多亮点,为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安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政协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建设示范区决策部署、构筑“五个家园”工作中的重点任务、焦点难点问题,选准选优协商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政协新作为。要突出质量导向,找准定位,切实将提质增效贯穿调研、提案、联系界别委员、凝聚和传播共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广泛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张亚楠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班忠柏通报工作情况。南宁、柳州、防城港、贺州、来宾、崇左6市和鹿寨、三江、都安3县交流了民族和宗教工作情况;3位委员交流了履职经验。与会人员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入三江侗族自治县南站社区、江川小学、八江镇布央村、程阳八寨平岩村等实地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