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藏三省(区)毗邻地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创建活动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4-04-15  来源:四川省民宗委   字号:[ ]

近日,川滇藏三省(区)毗邻地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创建活动座谈会在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召开。四川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三省区毗邻地区市(州)、县统战民宗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地域实际,聚焦共创共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有效路径作交流发言,并现场签署了川滇藏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创建倡议书,达成了促进文化交流、用好教育资源、完善医疗体系、鼓励良性民俗交往、加强交流联谊五方面的共识。

会议指出,毗邻兄弟县(市)文化相近、民俗相通、交通相连,生活在此的各族群众尤以“山同脉、水同源、人同心”为荣,共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具有深厚的历史、思想、群众和地理基础。

会议强调,共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积极探索,是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务实举措。各县(市)要以示范带创建为抓手,注重发挥自然资源禀赋和优势文化资源魅力,在民族、文教、卫健等民生保障诸多领域深化合作、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