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日期:2024-04-12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

4月12日,国家民委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摄影:民族画报社 列来拉杜、陈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努力做到“让委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培育选树“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大局,积极贡献“银发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加油鼓劲。要认真做好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推荐宣传工作,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民委机关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离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员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