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青海卷》通过终审

日期:2024-04-02  来源:青海省民宗委   字号:[ ]

近日,青海省民宗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青海卷》(以下简称《图谱·青海卷》)终审会,组织省内民族宗教、文物历史等领域专家对《图谱·青海卷》编纂工作进行终审,并予以通过。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图谱·青海卷》总体编纂思路清晰、导向正确,条目框架大类编制科学合理,符合国家《图谱》编纂出版委员会的相关要求;所选的青海省少数民族文物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地域性、民族性,做到了数量与质量的统一,填补了青海省少数民族文物专项书籍方面的空白。《图谱·青海卷》收录青海省少数民族文物501件,其中,不可移动文物点177个,完成词条163条;可移动文物324件,完成词条292条,计29.5万字。

编纂出版《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是国家民委、国务院研究室、国家文物局共同组织开展,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宗)委(厅、局)、文物局配合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典籍工程,纳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