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扎实推进民族观考核评议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4-03-29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民族观考核评议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团党员干部传达潘岳同志在国家民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和边巴扎西同志有关要求,通报2023年民族观检查考核结果。

为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正确民族观,歌舞团成立民族观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本团实际,对照评议情况报告研究制定了《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观考核评议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领导、整改步骤、工作要求5个方面明确了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制定《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观考核评议情况报告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持续推动铸牢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成为铸牢坚强堡垒”、“全覆盖开展正确民族观学习”、“加强演职人员教育引导和日常管理”、“围绕主线提高作品影响力”、“加强新媒体阵地宣传”等近30条整改措施,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歌舞团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