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印发实施

日期:2024-03-28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印发《2024年工作要点》,对2024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安排部署,明确了发展改革各项任务,为学校2024年工作绘就了“路线图”,制定了“责任书”。

《要点》提出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书育人、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坚强阵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育人基地、服务民族地区发展的特色高地。为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要点》明确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优化改善办学条件8个大方面30项重点工作。

《要点》要求,要进一步对标学校工作要点、对标年度考核指标,结合各单位实际,切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重点工作有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