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与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4-03-29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3月21日,西南民族大学与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航空港校区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永强;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胜源,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马如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哈文秀出席签约仪式。

张宁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南民族大学发展的海北州委、州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确立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藏高原的主要目标,在全面推进转型升级过程中,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事业新局面。学校和海北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新形势下深化校地合作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实现民委内外“一盘棋”,形成民族工作强大合力的具体举措。

张胜源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海北州委、海北州人民政府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协议的签订既是双方面走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性决策,也是海北州推进高质量发展历程迈出的关键一步。他指出,西南民族大学近年来在人才、智力、科研、学科等方面均有显著成就和强大实力,相关重点学科与海北区位、产业结构高度契合,双方的校地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今天的签约,是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新标志、新起点,希望未来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红色研学、农牧业产学研协作、文旅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努力打造丰硕成果。

王永强就推进校地合作作专题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依托“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和“青藏高原研究院”两大平台,与海北州一道,从人才团队、研究平台、产业发展、校友和社会资源等方面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在青藏高原研究、文旅、建筑、畜牧、食品、电商、乡村振兴等方面携手深耕,希望通过战略合作,为海北州建设“五个海北”、构建“243”发展格局赋能,为西南民族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力。

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哈文秀,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永强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海北州教育局、农牧科技局、文体旅游广电局、旧址保护利用办公室、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海晏县农牧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州政府办公室有关同志,西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科学研究发展院、继续教育学院(民族干部培训中心)、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商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畜牧兽医学院、艺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