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举办“西藏籍在汉大学生职业技能专题培训班”受好评

日期:2024-03-29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第三期“西藏籍在汉大学生职业技能专题培训班”在中南民族大学正式开班,就读于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商学院等10所高校的110多名西藏籍大学生来到现场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由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发起,依托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学资源,以“数字素养与国产信创软件技能提升”为主题,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课时安排、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精心安排,重点保障,将为就读于武汉10所高校的西藏籍大学生750余人次开展系统培训。培训共安排8天32节实用课程,设有电子商务、创业实操技能、AI工具使用等专题授课,通过培养数字素养和信创技能,为西藏籍在汉大学生适应数字化、智能化工作环境奠定技能基础,帮助西藏籍在汉大学生更好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受到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媒体关注报道。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师资和资源优势,在教育培训、技能提升、技术培训、创业带动、咨政服务等多方面系统发力,全面提升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成效,受到湖北省援藏办、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和社会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