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平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宋蓬

日期:2024-03-22  来源: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   字号:[ ]

3月22日上午,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在民族文化宫会见前来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的老挝驻华大使宋蓬一行。


摄影:民族画报社  潘璇、董梅 

郭卫平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原创性重大论断,是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指引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中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郭卫平表示,在老挝人民革命党成立日接待宋蓬大使一行具有特殊意义。今年是中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愿不断加强中老两国在民族事务治理方面的经验交流,不断丰富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摄影:民族画报社  潘璇、董梅

宋蓬高度评价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中国民族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表示,“文物古籍展”有利于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历史和当今中国民族理论政策,老挝驻华使馆愿积极促进双方部门间友好关系、拓展民族事务治理领域交流互鉴。

郭卫平还会见了前来参观展览的越南驻华使馆官员。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国际交流司、民族文化宫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