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4-02-29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2月29日,国家民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川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主持。

潘岳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潘岳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时刻保持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坚定清醒,牢固锚定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民族工作领域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从严监督管理,特别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强化纪律建设,认真组织委系统集中性纪律教育;严肃查办案件,着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刘军川要求,要围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要围绕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围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长效惩处“四风”问题;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要围绕打造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委机关各部门副处长及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委属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委属文化事业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共1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