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日期:2022-09-23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中南民族大学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这是学校近年来深化双创教育改革、推进专创深度融合、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取得的又一成果。

中南民族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打造顶层设计、教学改革、队伍建设、平台搭建、过程指导等“五位一体”的双创教育生态,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齐飞·全校协同”的双创教育工作格局,形成“育种·育苗·育树·育果”型4级4阶段的双创育人模式,明确服务国家战略中争做双创教育教学第一方阵“排头兵”的建设目标,夯实双创实践建设组织架构、资源统筹、建设成效和服务省域的工作基础,擦亮具有民大特色的双创品牌,服务省域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先后荣获教育部“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科技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等3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和荣誉。近三年,在校学生获得国家级双创类奖项543项、省级奖项2297项。目前,学校已培育出估值过亿、产值过亿的学生创新型企业,以及112名青年创业先锋双创典型人物,年度创业带动GDP增长1.2亿余元,带动就业实习千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