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开展

日期:2022-09-21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9月16日,大连民族大学召开传达学习落实委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铸进一步动员,要求把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举措要求、责任分工落细落实,进一步明确班导师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晰班导师、辅导员职责关系,推动形成育人合力,做到爱生如子,严管厚爱,努力实现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新的提升。学校党委专题研究制定了《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具体布置,明确25项具体任务,分解细化成98条具体落实措施,每条措施均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在明确班导师主体责任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班导师为班级第一责任人,辅导员与班导师同责,推动班导师和辅导员优势互补,形成合力。

下一步,校党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校内巡察、工作督查和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