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率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出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日期:2022-09-03  来源:协调推进司   字号:[ ]

9月3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率领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出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并致辞。吉林省党政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祝贺团由中央和国家机关31个部门的37名代表组成。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赵勇首先代表祝贺团向延边州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政法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赵勇指出,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延边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砥砺奋进,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延边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延边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科学确定发展思路,采取扎实有效举措,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走出了一条团结与进步“双丰收”的新路子。

赵勇强调,延边州成立以来的发展成就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具有无比的优越性,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伟大创举,中华民族共同体具有强大的包容性和凝聚力。希望延边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上走在前、作示范,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在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作示范,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方面的巨大优越性;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走在前、作示范,巩固和发展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生动局面;在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走在前、做示范,切实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在固边兴边富民上走在前、做示范,把边境地区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长廊、巩固国防的钢铁长城,更好地把延边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奋力谱写“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新华章。


在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入户走访

会后,祝贺团观看了群众性文艺演出,参观了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调研了当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建设等情况,走访慰问了各族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