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党组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9-01  来源:共同发展司   字号:[ ]

9月1日,国家民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对口援藏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系统阐明了对口援藏工作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推动对口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突出强调了要加强对口援藏工作的组织领导,对于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对口援藏工作的形势任务、推动对口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对口援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国家民委系统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顺应民意、保障民生、凝聚民心,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助力产业和就业援藏、扎实做好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工作、支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防范化解影响民族团结的各种风险隐患、加强涉藏宣传工作。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和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