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岳同志调研委属文化宣传单位工作

日期:2022-08-24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824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潘岳到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中国民族博物馆和中国民族报社调研,了解四家单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情况,与干部职工进行交流。


潘岳指出,委属文化宣传单位工作是国家民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职责重要。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在突出“共同性”上下功夫、谋实招、求实效。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要创新思路理念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民委办公厅、文化宣传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