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选派优秀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广西

日期:2022-08-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   字号:[ ]

7月26日,广东选派的34名校长抵达南宁并与受援方见面,粤桂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正式启动。

2022年起,中组部、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广东省将对口帮扶广西马山县等2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34所高中阶段学校。广东省除首批从深圳、湛江、江门、肇庆、茂名等5个市选派的34名优秀校长外,后续还将选派98名优秀中层管理干部和专任教师帮扶广西。其中,校长帮扶时间一般为2至3年,中层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帮扶时间一般为一年半,帮扶期满可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意愿适当延长。

援桂校长、中层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将通过组建团队,建立团队带团队、师傅带徒弟的帮带机制,以“点对点”“手把手”的方式,将广东的先进教学理念、成功办学经验因地制宜“移植”到广西,并在县域薄弱学校加以推广运用,以期达到“帮扶一校、带动一方”的增益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