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疆众创空间·启迪之星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22-07-01  来源:北京市民宗委   字号:[ ]

6月28日,由北京市援疆指挥部、启迪之星主办的北京援疆众创空间·启迪之星揭牌仪式暨首届北京组团式产业援疆发展论坛举办。大会为“北京援疆众创空间·启迪之星”“北京援疆跨区域协同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北京援疆跨区域协同创新服务中心(乌鲁木齐)”共同揭牌,并向6位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活动旨在发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优势,以科技创新和企业培育这一小切口,引入启迪之星企业孵化品牌,推动和田地区产业发展大变革,探索全新发展路径,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推动企业孵化培育,以组团式产业援疆助力和田从“筑巢引凤”向“引凤驻巢”的提升转变,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

北京市从科技创新和企业孵化发展视角建设打造北京援疆众创空间·启迪之星,作为2022年产业发展的重点品牌工作,以更高频次推动北京和田前后方工作联动、更大力度汇聚集结北京后方创新资源、更加务实开展北京组团式产业援疆、更为有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将以北京援疆众创空间·启迪之星打造为契机,围绕和田创新创业、企业转型升级、园区高质量发展。一是谋划推动和田创新创业企业健康发展生态圈的打造试点,在推动和田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和落地企业孵化培育方面统筹谋划,勇闯新路。二是立足组团式产业援疆,精准对接科技、金融等资源,把北京援疆众创空间·启迪之星打造成为双创服务展示中心、创业者集聚中心、企业家交流合作中心、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企业孵化中心。三是以“一体两翼”创新组织体系构建为契机,吸引更多创新资源向和田聚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探索新型创新生态,引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助力和田产业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