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基层医务人员赴山东参加跟岗培训

日期:2022-06-30  来源:山东省民宗委   字号:[ ]

6月底,78名喀什地区各级医疗机构业务骨干到山东开始为期3个月的进修培训。

此次培训是2022年山东医疗卫生援疆的重要内容。前期,山东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积极对接、精心组织,在疾控、妇幼、中医、检验、护理等15个当地急需的领域选出78名医务人员,在人员选取上做到向乡镇卫生院倾斜,确保“组团式”援疆向基层延伸。

山东历来高度重视受援地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十三五”以来通过选派专家赴喀什指导带教、组织喀什医务人员赴山东培训、实施“青蓝工程”师徒带教等措施,为受援地培训医务人员达到6600余人次。“十四五”期间,山东援疆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投入了8.59亿元持续强化医疗卫生援疆工作。专门制定《山东卫生健康援疆强基惠民行动计划(2021-2022年)》《喀什医务人员赴鲁进修培训管理办法(试行)》和《山东援疆乡村医生培训工程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基层医务人员培训、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建设等重点项目,助力受援地有效地提升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为喀什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