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日期:2022-06-29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校长李俊杰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与相关部门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广泛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意见,围绕稳步落实学校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五项工作举措。

一是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主阵地作用,在内涵建设上想办法、出实招,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对标上级要求和建设标准,认真查漏补缺,弥补短板不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提升队伍建设能力和水平,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和工作环境。

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作为重要职责,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让主旋律唱得更响亮。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为打造一流的专业、一流的学科、一流课程作出贡献,共同建设好学校的第一学科。

三是立足“申博”工作,加强学科建设。要找准定位,根据本学科特点,着力提高科研水平,汇聚专业人才,凝练研究方向;鼓励学历提升,落实人才引进政策,重视青年骨干培养,不断与时俱进,坚持自我革命,在建设中改革创新。

四是创新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举措,加强教学工作指导,夯实各项条件保障,切实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打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阵地。

五是盘活资源,用好政策,学校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三全育人”强大合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