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与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
联合培养国际中文人才取得成效

日期:2022-06-24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6月17日,中南民族大学与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在线举行国际中文教育线上授课结业式,为第四批207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是中南民族大学于2019年挂牌的首个海外国际中文教育实习基地。自挂牌以来,双方持续保持合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教学实习生专业水平明显提升。中南民族大学先后遴选100余名优秀实习生参与相关教学,安排专业教师进行全程指导。通过系统实践,实习生不断丰富语言学知识,更加熟练掌握各种授课方式和技巧,专业水平明显提升。二是国际中文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学校积极探索疫情形势下国际中文教育的新模式,通过线下实地教学、线上远程授课、组织来华短期学生团组等多种形式,创新教学方法,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中文学习,为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累计培养近700名懂中文、了解中华文化的国际中文人才。三是中华文化的认知程度明显增强。项目为中哈两国青年学生搭建了交往交流、沟通分享的平台,教学相长、师生共进,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学员普遍表示希望继续学好中文,努力成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信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