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州传达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2-06-22  来源:云南省红河州民宗委   字号:[ ]

6月21日,云南省红河州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力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核心要义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示范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半年一总结、一年一考核,形成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兴边富民、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有效结合,纳入边境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边防巩固各领域、全过程,3年内统筹资金19.48亿元,全力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着力把绿春、金平、河口3个边境县13个沿边乡镇49个沿边行政村建设成为不同层次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着力建设边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带,组织边民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会议要求,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等。要加强“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积极做好线上群众工作,让互联网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最大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