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委传达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2-06-21  来源:甘肃省民委   字号:[ ]

6月18日,甘肃省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一要结合实际,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部署,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制定出台《甘肃省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的实施意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精准指导“一廊一区一带”3个牵头市州,认真落实联创共建方案,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并于下半年组织开展互观互检互学活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提档升级。三要按照有形有感有效的要求,探索开展具有部门、行业、系统特色的“七+N进”活动,并向家庭、岗位社会细胞延伸,推动创建工作增点、扩面、延链、提质,切实形成全力推进、全员参与、全域覆盖的大创建工作格局。四要编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手册,从政策文件、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测评指标等方面进行统一规范和完善,全面增强创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和实效性,为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提供工作指南。五要认真总结提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创拍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片,推动面上创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六要积极谋划建设省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馆,设立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社会组织。七要以创建工作为抓手推进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族工作部门,要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议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服从大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