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印发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规划》

日期:2022-05-27  来源:云南省民宗委   字号:[ ]

近日,云南省迪庆州印发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规划(2021-2025年)》。

《规划》由建设基础及面临形势、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及附件等五部分组成。对“十四五”时期发展指标、主要任务和专栏重点工程进行了明确责任分工。

《规划》提出,未来五年,着力在加强党对民族工作领导、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做标杆,对应明确了政治引领工程、长治久安工程、培元固本工程、交融促和工程、示范带动工程、发展强基工程、教育引导工程等8个专栏43项重点工程。

《规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规划》内容,逐项认领工作任务,及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把任务细化量化、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倒排工作时限,加强督促检查,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来保障《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