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暨西夏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百场万人”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

日期:2022-05-2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民委   字号:[ ]

2022526日,北方民族大学、银川市委统战部、银川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西夏区委统战部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百场万人”宣讲进校园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活动序幕。

活动由北方民族大学和西夏区首倡,并将在银川市中小学进行推广是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基育苗工程的创新举措,也是北方民族大学与银川市继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之后,深化推进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北方民族大学100名“石榴籽”宣讲员将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美丽家乡等主题,深入中小学开展宣讲,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引导各族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