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举办“红石榴就业行动” 推进会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签约仪式

日期:2022-05-27  来源:江苏省民宗委   字号:[ ]

526日,江苏无锡市以“东西协作共富裕、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通过云端举办“红石榴就业行动”推进会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签约仪式。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江苏省政策措施的具体行动,是积极探索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新模式新路径的重要举措。青海省海东市、贵州省贵阳市、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西藏日喀则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云端连线出席活动。相关单位举办了东西部劳务协作签约仪式,并举行“红石榴就业行动”就业实训基地、“红石榴技能”职业教育基地和“红石榴关爱圆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芦花乡青绣帮扶车间”和“残疾人河湟花灯制作帮扶车间”两个东西部协作项目正式启动。

近年来,无锡市聚焦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和就业创业服务,扎实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区域协调发展工作。其中惠山区积极吸纳民族地区的富余劳动力到惠山创业就业,先后安排167家企业,提供了5788个招聘岗位;通过加强产业项目双向协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扶持协作地区教育、医疗、交通等各类项目133个;通过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构建惠山各族群众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