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市建设民族团结特色“洪石榴”品牌

日期:2022-05-25  来源:江西省南昌市民宗局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江西南昌市创新实施“6·30”项目,大力建设民族团结“洪石榴”品牌,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南昌实践”。

“6·30”项目计划今年内完成。主要包括:依托社区在全市各县区建设30个“洪石榴”之家,把社区建成民族团结示范点;整合提升现有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站功能,建设30个“洪石榴”服务站;以促进各族群众互嵌式交往为目标,建设30支“洪石榴”志愿服务队;充分挖掘各民族携手发展的先进典型,建设30个“洪石榴”民族团结示范店(企业),在全市表彰示范;以市、县、区为单位,建成30个“洪石榴”宣讲团,每个队伍配备3至5名宣讲员,每年有计划地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宣讲;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各青少年教育和活动基地建设30个“洪石榴”孵化基地,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