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4  来源:河北省民委   字号:[ ]

5月20日,河北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副省长严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委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等不及慢不得”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系统谋划、精准施策,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加强民族团结,立足省情和民族关系实际,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要加快民族地区发展,做好今年赴丰宁、平泉现场办公,推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帮助民族地区积极拓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树牢底线思维,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有效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和落实意识,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民委主任薛寒汇报了2021年民委委员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交流发言。承德市副市长、市民宗局局长及丰宁满族自治县县长、平泉市市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汇报了现场办公准备情况及争取帮扶的重点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