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八届畲族风情旅游文化活动开幕

日期:2022-05-24  来源:浙江省民宗委   字号:[ ]

5月20日,浙江省第八届畲族风情旅游文化活动暨湖州安吉第八届畲村民俗风情活动开幕。此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畲乡福地绘团结·绿水青山话共富”为主题,对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要求,旨在持续擦亮“浙里一家亲”民族文化品牌、推动民族地区“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共富共美。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要不断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推动产业升级,迭代升级山海协作工程,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凝聚“共富”力量,提供浙江样本。要持续擦亮“浙里一家亲”民族文化品牌,做好“文化+”“旅游+”“农业+”文章,大力实施中华文化认同工程,不断丰富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活动载体,发挥“多彩”优势,讲好浙江故事。要全域开展“浙里石榴红”品牌建设,全域打造“好畲”系列品牌,探索“品牌”新路,打造浙江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