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民宗委举办“走进西安看西安·我爱秦岭”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23  来源:陕西西安市民宗委   字号:[ ]

为扎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各族群众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5月12日,由西安市民宗委举办的“走进西安看西安·我爱秦岭”主题活动在秦岭国家植物园举行。在西安市务工经商求学的回族、蒙古族、满族、维吾尔族、朝鲜族、藏族等多个民族的4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一天的活动,大家对秦岭的美有了新的认识、更加热爱秦岭,纷纷表示要保护秦岭、争当秦岭生态卫士。

为了让来西安务工经商求学的各族群众更好了解西安、更快融入城市,凝聚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力量,西安市民宗委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各民族流动人口“走进西安看西安”主题活动。近年来,先后组织走进大雁塔、京东无人配送基地、交大创新港、奥体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参观见学,帮助各族群众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时代发展变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