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专题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

日期:2022-05-20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北方民族大学在宁夏区委党校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暨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39人参训。

此次培训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观看文献纪录片、学员分组讨论、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宁夏区委党校专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等进行了授课。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讲政治的强烈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学以致用,增强推动工作落实的主动性;进一步强化了自身建设,提高了履职尽责本领;对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参训学员表示,专题培训班时间不长,但课程设置合理,授课专家教授学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授课内容涵盖的信息量大,语言准确生动,支撑材料详实,案例紧贴工作实际,善于启发学员深入思考,切实提升了政治素质、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全局观念、提高了驾驭能力,并解决了工作中的困惑和疑虑,增强了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下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