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开展学院联学活动深入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10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5月6日,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党总支举行中心组(扩大)联学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边境,副校长杨胜才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代表围绕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如何上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等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思政课建设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进一步重视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是对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渠道,是“铸魂”的主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要进一步增强上好思政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立场,发挥关键课程作用,切实履行好“铸魂”这一神圣使命职责。二是要进一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思政课的中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目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牢牢把握建设新时代思政课的有力抓手,严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让党放心”“不负人民”的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程质量。思政课讲的是理论和道理,根本上是要坚定立场。教师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成效,努力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