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召开2022年老干部工作会议暨
老干部工作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2-03-28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

3月25日,国家民委召开2022年老干部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专题报告会。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国家民委年度工作要点,并对2022年委系统老干部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刘慧指出,过去一年,在委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委属各单位、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在服务理念、工作机制、方法手段等方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积累了新经验,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刘慧强调,今年委系统老干部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二是围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着力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三是围绕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目标,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四是围绕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着力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受邀为委系统老干部工作者作专题报告。他围绕离退休干部制度的建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等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解,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分析深刻,使大家深受启发。刘慧同志在主会场与委系统老干部工作者共同聆听了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国家民委老领导、老同志代表,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委系统老干部工作者共170余人参加。会议由国家民委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彤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