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玉出席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员大会

日期:2022-02-25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2月24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出席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员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孙学玉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五年来,在委党组坚强领导下,中央民族歌舞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抓党建带团建,奋力推进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过去五年,是歌舞团敢于拼搏、做出新贡献的五年,是歌舞团改革创新、取得新成就的五年,是歌舞团团结向上、呈现新气象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关心民族工作的结果,是国家民委党组坚强领导、有力指导的结果,是团党委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结果,也是全团党员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务实奋斗的结果。


孙学玉强调,中央民族歌舞团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肩负光荣使命、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利用换届契机,总结经验,善于“归零”,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要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作为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院团的“国家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深入推进文艺创演工作创新创优,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刻领悟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思想内涵,引导广大演职人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艺术精品。要持续扎实抓好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强大合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积极工作,勇于创新、奋力争先。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牛晓峰出席会议,歌舞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