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16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2月14日,国家民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到会指导。会议由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主持。


陈小江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小江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党建工作与民族工作深度融合,突出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进一步强化考核,进一步提高能力,推动国家民委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小莹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围绕民族工作领域“国之大者”,强化履职尽责政治担当;要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处长及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委属文化事业单位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