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展全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

日期:2022-01-1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民委   字号:[ ]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内蒙古多举措开展全区各层级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

一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制定《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工作》方案,明确在9月23日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之前,组织第一轮集中宣讲,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之后,组织第二轮集中宣讲。

二是从区直机关、社科院、党校、高校等部门遴选增补政治素质强、熟悉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组成自治区层面23人的宣讲团,对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培训,从9月至11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

三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民委联合编写内容准确、语言通俗、富有说服力、感染力的宣讲提纲。并指导盟市、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团委、妇联充实本系统宣讲队伍,开展集中培训、组织集体备课,深入到所属系统学校、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集中宣讲。策划制作针对农牧民、城镇居民的宣传画和分众化宣讲提纲,为基层开展常态化宣讲提供参考资料,制作下发10期宣讲课件。

四是利用互联网等平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进企业、进农村牧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每个盟市开展3场以上,同时将宣讲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常态化宣讲。

五是依托“理论学习轻骑兵”、“百姓宣讲团”、“基层学习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行宣讲,全区每所“基层学习讲堂”开展至少2场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