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报与甘肃省民委签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1-07  来源:中国民族报社   字号:[ ]

1月5日下午,中国民族报社与甘肃省民委签订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民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万瑛,甘肃省民委党组书记赵凌云,中国民族报社办公室、采通部负责同志,甘肃省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民族报》作为国家民委的机关报,是服务于党和国家民族工作的中央级新闻媒体,是民族团结进步新闻宣传的主阵地。报社现有《中国民族报》、中国民族宗教网、中国民族报社官方微信、中国民族报社客户端、“中国民族报”强国号等多个宣传平台。2021年以来,报社全面完成融媒体平台建设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显著提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在拓宽宣传教育渠道、拓展宣传工作覆盖面和推动党的创新民族理论入脑入心入行上持续用力,打造了“石榴籽”系列文化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等多个反映甘肃民族工作特色和成就的宣传品牌。此次与报社的合作,也将成为甘肃省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甘肃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大联盟”、借力国家级和省级主流媒体技术优势创新民族宣传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巩固原有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建立定期沟通联络机制、新闻资源共享机制,开展常态化业务协作,全面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持续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为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