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中华——一百件文物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展
在广西民族大学开展

日期:2021-12-10  来源:中国民族博物馆   字号:[ ]

12月6日,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何以中华——一百件文物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展在广西民族大学开展。

“何以中华——一百件文物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展呈现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展示了各民族在长期历史互动中共享的集体记忆,构建出一部汇聚56个民族共同回忆的中华民族史,讲述一个完整的“中华民族”形成发展的故事,从而使各族群众切身感受中华民族走向命运共同体的客观历史过程,以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自觉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展览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巡展。此次首展是中国民族博物馆和广西民族大学建立“馆校战略合作”,开启“利用历史文化资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校园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中国民族博物馆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优化各种资源整合模式,通过优质的公共文化产品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