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12-06  来源:国家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

125日,国家民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江金权运用生动案例、丰富史实、详实数据,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的显著特点,《决议概括的四个历史阶段的辉煌历程、“四个伟大飞跃”、“三个理论飞跃”、“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决议提出的面向未来的根本要求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精彩生动,富有说服力、感染力,深化了国家民委系统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陈小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精心组织安排,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特别是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精心宣传阐释。要立足职责职能,落实落细全会精神。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头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京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委属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课教师及优秀学生代表,委党组巡视组全体成员等14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