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9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11月26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部署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立意深远、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歌舞团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提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容和核心要义,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推动歌舞团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学,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梳理好年度工作情况,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更加坚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会议按照国家民委党组的要求,对歌舞团近期学习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日、部门工作例会等方式,带头学习、带头研讨,推动学习全会精神覆盖到歌舞团每一名演职人员,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二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多层次的学习研讨,购置学习资料、利用网络平台、组织专家辅导等方式深化学习效果,组织创作人员、演职人员、党外人士、青年团员和年轻干部,结合工作性质和人员特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聚焦职责职能,结合学习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艺术创作和演出活动,发挥文艺院团的独特优势,用文艺作品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民族工作成就,为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