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促进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10-18  来源:民族团结促进司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民族团结促进司组织召开全体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的新闻通稿,并围绕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对加强革命旧址保护与利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作出深刻阐述,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大家认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实施“三项计划”,持续推动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大家表示,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效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深入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