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新生第一课”开讲

日期:2021-09-22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9月18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新生第一课”——校史校情教育大课正式开课。报告会主会场设在丰台校区综合楼报告厅,分会场设在丰台校区和海淀校区各学院多媒体教室,共有6556名2021级新生聆听了报告。荣誉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1951年中央民族学院成立时的第一届学生,90岁高龄的胡振华先生为2021级新生做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主持报告会。

胡振华先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用回顾个人成长经历、追溯学校发展历史、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工作史三条主线将中央民族大学的发展史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史。胡振华先生还对2021级新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在中央民族大学学到真知,学做真人,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计勇在主持讲话中亲切地把这场教育课称为51级与21级的对话、“90后”与“00”后的对话,他表示,学校把这堂课精心安排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目的就是要教育广大同学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传承民大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对新生提出希望:要知校爱校荣校;要始终保持求真求善求美的力量,科学以求真,人文以求善,艺术以求美;要践行“美美与共”的校训精神。